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涼城縣:三大舉措讓政務服務有溫度

2022年03月25日16:4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 涼城縣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積極打造基層“一站式服務”品牌,依托“互聯網+政務服務”平台,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扎實推進“蒙速辦·四辦”,在黨建引領下打通服務企業和群眾“最后一公裡”。

服務保障。涼城縣以“一門、一號、一網、一窗、一次”改革為抓手,對內整合優化辦事流程,對外提質改進政務服務,努力解決企業、群眾辦事的“堵點、卡口”,真正讓辦事群眾感受到“有溫度”的便捷服務。“蒙速辦·幫您辦”服務窗口自設立以來,主動對接投資項目15個。其中,政府重大項目10個,投資項目5個。在為企業服務的過程中,減時間、減環節、減成本,優化了辦事流程、提高了辦事效率。

優化舉措。涼城縣民政、公安、稅務等業務部門均已入駐縣政務服務中心並設置業務窗口﹔8個鄉鎮挂牌成立了黨群服務中心,黨群服務中心以強化政治功能、服務功能和經濟功能為目標,更好的摸清群眾所思所盼,搭建起黨群服務的連心橋,做到與老百姓交流“心貼心”“零距離”,提高了企業獲得感和群眾幸福感。

創新形式。涼城縣政務服務中心以減環節、減材料、減成本為原則,在全縣推行“一次辦”,與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102件高頻事項進行一次告知、一套表單、一次受理、一次聯辦、一次辦成、一窗發証的閉環辦理。比如新生兒上戶、殘疾証、健康証,以前需要跑醫院、跑居委會、跑大廳、跑主管單位,現在在一次辦窗口全部完成,極大的方便了辦事群眾。(郭磊)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