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呼和浩特:護好藍天白雲 坐擁一城清新

2022年03月25日07:5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呼和浩特市生態環境局獲悉,呼和浩特市空氣質量實現“開門紅”——1-2月份藍天數達到52個,達標率88.1%,較去年提高13.5%。

去年以來,呼和浩特市推動大氣污染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實現了環境空氣質量持續改善。數據顯示,2021年呼和浩特市優良天數達到318天,優良率87.1%,較上年提升6.8個百分點,全區排名上升4位。

今年,為繼續加強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呼和浩特市政府發布《呼和浩特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實施方案(2022-2025年)》《2022年深入打好藍天保衛戰攻堅方案》,為深入開展污染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礎。

春節期間,呼和浩特市圍繞煙花爆竹銷售、拉運、禁燃、宣傳等環節,開展聯合執法檢查,形成執法高壓態勢,有力保障了首府煙花爆竹禁燃管控各項工作措施落地落實,讓首府百姓遠離了刺鼻的煙味。

為提升涉氣企業治污效果,呼和浩特市生態環境局對303家減排企業按照“一廠一人”實行24小時駐場監管和巡查,對污染治理設施和在線監控設施實施“一日一排查”,做到企業零超標。此外,呼和浩特市還嚴控礦山企業生產揚塵,去年以來,對15家礦山企業開展治理,涉及揚塵無組織排放的85家企業完成可視化、智能化監控系統建設並接入監控平台。同時推進居民取暖清潔化改造,採取“衛星+無人機+人工巡查+宣傳動員”四位一體管控方式,嚴控春、秋季秸稈禁燒,秸稈焚燒火點大幅減少。

施工工地揚塵是群眾非常關心的環保問題,呼和浩特市為此建成了施工工地揚塵視頻監管平台,實行建筑工地“四定一包”責任制,推行建筑工地高圍擋作業,力爭從源頭解決渣土遺撒、違規運輸、隨意傾倒的問題,不斷提升百姓對環境的滿意度。(記者 帥政)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