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1—2月份首府經濟運行綜合情況分析報告公布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開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專題調研

2022年03月24日11:16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會開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專題調研。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常培忠,副主任靳春亮,副市長張永文,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張曉帆,部分市人大常委會委員、人大代表及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來到嘉盛新能源公司、大黑河清淤整治現場、班定營污水處理廠、大黑河八拜湖濕地公園,就嘉盛新能源公司生活垃圾焚燒二期項目建設情況、班定營污水處理廠三期工程運行情況、大黑河有關問題整改進展情況進行實地調研。

常培忠指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是黨中央著眼長遠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呼和浩特市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刻認識黃河流域生態環境問題整改的重大政治意義,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牢把握“把內蒙古建設成為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的戰略定位,立足首府生態建設實際,堅決扛起生態環境保護政治責任,高質量高標准做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迎檢准備工作。

常培忠強調,要深刻認識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的重要性和嚴肅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市委決策部署上來。要堅持問題導向,自覺對照督察關注重點,緊扣薄弱環節,全面開展問題排查,繼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下大力氣治理環境污染,確保將問題真正整改到位。要舉一反三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及“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治理。要加大監管力度,嚴格落實“重在保護,要在治理”的要求,推動流域綜合治理,完善水資源節約集約利用,推動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在首府形成生動實踐。 (劉慧慧)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