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市疫情防控失職失責人員被追責問責,涉嫌違法犯罪人員被立案偵查

2022年03月23日18:4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今年2月以來,滿洲裡市委、市政府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力,口岸地區“三道防線”建設要求和“四方”責任落實不到位,口岸閉環管理、核酸檢測、消毒消殺等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導致滿洲裡口岸連續發生3次新冠肺炎疫情。自治區紀委監委對滿洲裡市委、市政府和相關職能部門有關領導干部失職失責問題予以嚴肅追責問責。

2月15日、2月25日、3月4日,滿洲裡市連續發生新冠肺炎疫情。森富國際物流置業有限公司園區主要存在以下問題:閉環管理問題多發,違反圍封區車輛、貨物進出管理有關規定﹔消毒消殺全程違規,造成病毒輸入風險﹔垃圾處置混亂無序,造成環境污染和病毒傳播風險。此外,1月13日至3月4日,園區按規定至少應進行12次環境核酸檢測,但滿洲裡市疾控中心在此期間對園區僅做了6次環境核酸檢測。

目前,公安機關已對森富物流園區相關負責人及有關人員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進行立案偵查,並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經自治區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滿洲裡市政府副市長焦捷,作為滿洲裡市包聯森富物流園區工作組(第三包聯組)組長,落實包聯責任不嚴不實,負有主要領導責任,給予黨內警告處分﹔滿洲裡市交通運輸局局長、第三包聯組副組長鄭福勇,市住建局局長、第三包聯組副組長呂日升,落實包聯責任不到位,負有直接責任,分別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滿洲裡市生態環境分局局長孫守杰、滿洲裡市疾控中心主任王佔軍履行監管責任不到位,負有直接責任,分別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呼倫貝爾市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程冠鵬,對有關部門移交問題線索未報告,導致有關工作遲誤,給予黨內警告處分。

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始終繃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這根弦,嚴守口岸疫情防控防線,從嚴從緊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責任壓得更實扛得更牢,提升黨組織的領導力、組織力和干部的執行力、戰斗力,把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快速精准高效落實到位。要時刻保持“嚴、緊、實”狀態,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更硬作風把各項防控要求落實到位。要嚴肅防控工作紀律,對常態化防控舉措不落實、監管責任不到位的隻要發現就嚴肅查處,對因工作失職造成嚴重后果的從嚴從快問責追責。(記者戴宏、梁亮)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