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錫林郭勒盟冷凍薯條在“一帶一路”開拓新市場

2022年03月22日07:5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經東烏海關查驗監裝,一批重20.04噸的冷凍薯條封箱運往天津港,准備發往柬埔寨。這是該企業繼印尼、菲律賓、新加坡后,拓展的又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市場。今年以來,錫林郭勒盟冷凍薯條出口貿易迎來快速發展期,截至3月上旬,出口量高達2630.282噸,較上年度同期增長25倍,已超過上年度全年出口量。

  “咱們內蒙古的冷凍薯條在品質上不輸任何國家和地區。現在政策好,中國企業信譽也好,東南亞這些國家喜歡和我們做生意。才3月初,我們的出口量已經超過去年一整年的出口量。而且我們也和印尼、菲律賓、新加坡的相關企業達成了長期供貨協議,源源不斷的國際訂單讓我們出口信心大增!”內蒙古愛味客宏源食品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趙燕高興地說。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扎實推進,東烏海關積極支持本土企業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助力本土企業不斷開拓海外市場。內蒙古愛味客宏源食品有限公司作為本地區重點出口企業,東烏海關設立聯絡員對接該企業各項工作,在了解到企業有降低查驗比例的需求后,多次與上級部門協調溝通,將冷凍薯條的查驗比例由100%調整為20%,切實減輕了企業負擔。2021年該企業擁有了自主品牌,由原來的代加工廠升級為自主品牌出口公司,且自主出口量不斷攀升。

  據了解,內蒙古愛味客宏源食品有限公司在東烏海關的鼓勵和幫助下,對內把握產品質量,對外擴展國際市場,於2020年開始打開國際市場,2021年逐步推動獨立品牌出口,擁有了自主品牌,調整了查驗比例后的愛味客宏源公司“輕裝上陣”,瞄准東南亞市場這塊天地,奮力打拼。

  東烏海關綜合業務科關員李國敏介紹:“過去冷凍薯條需要批批檢驗,愛味客宏源公司生產的冷凍薯條大量、多批次出口,給企業經營帶來一定壓力。通關成本降低是企業對改革紅利最直接的感受,這也讓我們的培育工作成就感滿滿。”

  東烏海關堅持服務與監管並重,找准出口方向,切實讓企業享受政策紅利。同時,提供企業預約施檢、快報快檢、快速出証服務等便利化措施, 24小時預約,提前准備,隨時驗封,幫助企業把控生產流程,督促企業加強自檢自控,實現原薯標准化種植、規范化管理,保証其生產產品符合國際標准。

  “我們提前介入,履行出口食品原料種植場監管職能,深入田間地頭提供技術指導,保証制作冷凍薯條的原薯質量安全。”東烏海關綜合業務科科長王少峰表示。

  “東南亞市場前景廣闊,相信我們的薯條可以在國際市場上闖出一番天地。”趙燕談到未來信心十足。(記者 巴依斯古楞 通訊員 武雅麗 李國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