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防好春季火災 護好草原生態

2022年03月21日08:5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排查安全隱患。

 講解變壓器維護知識。

宣講春季防火重點知識點。

 演示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特高壓輸送線路正好穿過阿拉塔布日古德家的草場。

  近日,錫林郭勒盟消防救援支隊工作人員深入錫林浩特市寶力根蘇木哈尼烏拉嘎查,為牧民群眾帶去全國兩會精神,並對春季草原防火進行宣傳。

  哈尼烏拉嘎查牧民阿拉塔布日古德家正好位於特高壓輸電線路附近,他家又是黨員中心戶。因此,消防救援人員將此次牧區宣傳活動安排在他家。

  消防救援人員為阿拉塔布日古德一家詳細講解春季防火的重點安全知識后,又在草垛等易燃區演示滅火器的使用方法,並對他家電路存在的安全隱患進行了詳細排查。

  2021年,錫林郭勒盟雨水充沛,植被長勢和覆蓋率較高。隨著春季干旱天氣的到來,全盟各地野外作業人員逐漸增加,火源管控難度加大。

  錫林郭勒盟消防救援支隊杜亞飛介紹,進入春季以來,天干物燥,為避免牧區火災的發生,近期以來,錫林郭勒盟消防救援支隊“蒙古馬”服務隊深入牧區進行消防知識宣傳,避免發生初期火災,為廣大牧民創造一個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阿拉塔布日古德表示,牧民掌握消防安全知識很有必要,提高了扑滅初期火災的能力,能夠避免較大損失。“我要組織轄區牧民開展一次專題學習,把消防安全手冊等宣傳資料送給他們,著力營造安全的春季生產環境。”(記者 巴依斯古楞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