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烏蘭察布首次開往老撾的中歐班列啟程

2022年03月19日08:4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3月18日上午,在烏蘭察布七蘇木保稅物流園區貨運站,一台集裝箱吊運機正在技術人員的指導下,穩穩地吊起一個集裝箱慢慢前行放到列車平台上。

  當天,在呼和浩特海關所屬集寧海關的監管下,裝載著1184件汽車輪胎的2個集裝箱搭乘貨物列車,從烏蘭察布七蘇木保稅物流園區駛出,這批貨物將由雲南磨憨口岸出境,經中老鐵路最終運抵老撾萬象。

  集寧海關高度重視此次貨物出口,聚焦監管責任落實,優化通關流程,指導企業採用一體化通關模式申報,在集寧海關完成出口報關等手續。為保障貨物快速通關,集寧海關設置通關便捷通道,選派業務骨干指導企業規范申報,結合通關無紙化改革,通過通關“雲窗口”,實現申報單証全過程電子化流轉,線上辦理,遠程審核,進一步提升企業的通關時效。

  據悉,這是內蒙古首批通過中老鐵路出口的貨物,此次出口,意味著烏蘭察布作為中歐班列的重要物流節點,順利將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進行了有效對接,為今后本土企業拓展東南亞市場打開了新通道,這將進一步增強對河北、天津等周邊省市貨物的吸引力,使烏蘭察布真正成為有效銜接“一帶一路”的復合型對外開放樞紐。(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