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烏蘭察布市召開常委會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2022年03月18日08:2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3月15日,烏蘭察布市召開黨委常委會,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全力以赴穩定經濟增長。要盡全力穩市場主體,嚴格落實好新的減稅降費政策,把該減的減到位,該退的退到位,全面清償拖欠企業賬款,無分歧賬款要制定清償計劃,盡快償還到位﹔要全力抓項目建設,對已列入年度開復工計劃的項目再次進行集中盤點,全力保障已簽約的重大項目落地﹔要盡全力補消費短板,主動適應當前網絡消費新特點,加快實體店轉型和商業模式的創新,切實把更多的消費留在烏蘭察布﹔要保護糧食安全,備足備好春耕農資,穩定糧食播種面積,不折不扣完成高標准農田建設任務。

  會議強調,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發展。要不斷加強生態保護,抓好問題整改,對照各地摸排台賬,逐一查辦、專案盯辦、現場督辦,能夠立即整改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謀劃落實“雙碳”目標,堅決遏制“兩高”項目低水平盲目發展,不斷轉換放大新能源優勢﹔要不斷提升科技創新水平,發揮好企業的主導作用,全面落實鼓勵企業創新的各項政策,加快培育一批具有比較優勢的科技創新型企業﹔要扎實推動鄉村振興,高標准鞏固脫貧成果,高品質推進鄉村建設,高質量推動農牧業發展﹔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面提升政務服務水平,全面推行“一網通辦”,全面加強市場主體全生命周期服務,全面加強有效執法監管,全面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

  會議要求,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突出“有形、有感、有效”,落實好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各項工作要求,深入開展“八進”活動,引導各族群眾牢固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讓休戚與共、榮辱與共、生死與共、命運與共的共同體理念植根於心靈深處﹔要不斷提升民族事務治理現代化水平,把民族事務納入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全力構筑疫情防控屏障﹔要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全力做好黨的二十大安保工作,強力推動反腐敗斗爭,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大力開展“亮晒比”創先爭優活動,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以及自治區黨委各項工作要求落地落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