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生態環境

賀蘭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森林覆蓋率達到57.3%

2022年03月17日09:0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阿拉善盟林草局獲悉,經過多年保護和修復,賀蘭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植被覆蓋度不斷提高,野生動物群落逐年復壯,森林覆蓋率達到57.3%,為阿拉善筑起了一道牢固的綠色屏障。

  20世紀80年代,由於過度放牧,賀蘭山生態環境遭到破壞,林草植被明顯退化,水土流失嚴重。此后,阿拉善建立賀蘭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實施退牧還林、移民搬遷,並在保護區外圍拉設圍欄115公裡,從根本上解決了長期以來的林牧矛盾。同時啟動天然林保護工程,實施封山育林,使得賀蘭山得以“休養生息”,生態環境開始逐年恢復。

  據調查資料顯示,賀蘭山森林覆蓋率由2001年的51%提高到現在的57.3%,有林地面積增加到60.62萬畝。馬鹿增加到6000余頭,岩羊增加至6萬余隻。(記者 霍曉慶)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