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興和縣探索推出“保險助老”公益項目

2022年03月08日08:1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烏蘭察布市興和縣鄉村振興局獲悉,該縣探索推出“保險助老”公益項目。該項目將與現有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相結合,形成“雙保險”,為防貧筑起又一道“保險牆”。

  據了解,經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協調,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內蒙古分公司向興和縣捐贈資金35.2萬元,並與其簽訂承保協議。興和縣鄉村振興局通過脫貧人員數據庫系統,對全縣9個鄉鎮開展全覆蓋篩查,選出符合捐贈要求的65周歲以上脫貧戶和邊緣易致貧戶6143人,為其辦理了投保手續。

  根據“保險助老”項目的相關規定,如果投保人遭受意外傷害導致身體傷殘,投保人可獲得上限為5000元的保險賠付。此外,因意外傷害,在醫保定點醫療機構門診急診診療、住院診療,投保人可根據不同標准獲得賠付。因意外住院,投保人可獲得每天30元、單次賠償60天、累計賠償180天的津貼。(記者 薛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