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烏海市啟動2022年新時代文明實踐學雷鋒志願服務系列活動

2022年03月04日07:5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在第59個學雷鋒紀念日來臨之際,3月3日,烏海市隆重舉行了2022年新時代文明實踐學雷鋒志願服務系列活動啟動暨雷鋒學校、醫院、企業、社區(村)授牌儀式,活動旨在動員和引導更多社會力量參與到學雷鋒志願服務中來,讓“雷鋒精神”的種子在烏海大地孕育傳播。

  此次活動由雷鋒雜志社、烏海市委宣傳部和烏海市文明辦主辦,來自烏海市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各級各類社會團體組織的30多支志願服務隊、700多名志願者參與其中。在啟動儀式上,雷鋒雜志社與烏海市共同為雷鋒塑像揭幕,烏海市向部分學校、醫院、企業、社區(村)頒授雷鋒單位牌匾,並向自治區優秀志願服務項目的6支志願服務隊伍頒發獲獎証書。雷鋒雜志社向烏海市文明辦捐贈1000冊《雷鋒》雜志,愛心企業國家能源煤焦化有限責任公司向烏海市教育系統捐贈價值20萬元的《雷鋒》雜志。自治區新時代好少年代表還在現場宣讀了“向雷鋒同志學習”倡議書。隨著全場同唱“學習雷鋒好榜樣”,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熱烈氛圍感染著現場的每一個人。啟動儀式結束后,與會人員還前往雷鋒廣場為“學習雷鋒實踐基地”揭牌。全市各包聯共建單位統一到各包聯小區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當天下午,雷鋒雜志社總編輯陶克還深入海勃灣區面向廣大干部群眾以《真實的雷鋒》為題進行了主題宣講。一場宣講下來,大家紛紛表示要弘揚雷鋒精神,爭做雷鋒式時代新人。

  近年來,烏海市深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豐富拓展群眾參與學雷鋒活動平台,扎實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不斷賦予“雷鋒精神”新的內涵。在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中,廣大志願者、志願服務組織積極響應號召,帶著“螺絲釘”的信念與情懷走進社區、走進鄉村、走進基層,用一句“我幫你”溫暖了人心、傳遞了感動、凝聚了力量。如今的烏海,實名注冊的志願者超過11萬人,好人好事隨處可見,“志願紅”成為全市最美的一道亮麗風景。(記者 郝飚)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