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今天,內蒙古春播第一耬在河套灌區開耬!

2022年03月02日17:22 | 來源:掌上巴彥淖爾
小字號

3月2日,2022年全區“春播第一耬”暨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機具演示現場會在杭錦后旗雙廟鎮增光村舉行。巴彥淖爾市委書記賀偉華出席現場會,自治區農牧廳副廳長恩和特布沁以視頻形式參會,巴彥淖爾市領導呼和、趙峻嶺、樊文、郭佔江、閆軍、張志忠參加活動。

今年春播現場會的主題是:落實“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推動黃河流域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活動現場,在糧食播種展示區、農機和農資展示區、科技培訓區、現代農業成果展示區、金融保險服務區設置了宣傳展板,農民不時駐足觀看,並就農業生產相關問題向有關人員進行咨詢。

隨著播種機的隆隆響聲,一粒粒種子播進地裡,拉開了河套地區春播的序幕。

此外,農業、科技、氣象等部門的工作人員在現場為農民朋友講解了今年推廣的新品種和重點農業技術。

2022年,巴彥淖爾市把穩定糧食生產作為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前提,著力穩政策、穩面積、穩產量,堅持耕地管控、建設、激勵多措並舉,持續優化糧食作物區域布局和內部結構,全市永久基本農田重點用於糧食生產,糧食生產功能區主要種植目標作物,確保糧食播種面積穩定在550萬畝以上,糧食產量穩定在55億斤以上。確定2022年全市種植業結構調整的總體思路為:“穩糧、優經、擴飼草、強特色”,即:增加糧食、飼草、中藥材和設施農業面積,保持向日葵、加工型蔬菜、黑白瓜籽和西甜瓜面積相對穩定,增強地方優勢特色作物單品種植規模和效益。預計全市農作物總播面積1150萬畝,糧食播種面積增加到550萬畝以上。(楊青、武文杰、高曉龍、閆巍、張蒙、袁雅芹、艾彥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