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包鋼暗訪督導居民小區和隔離酒店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02日15:57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3月1日晚,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包鋼深入市四區,隨機暗訪督導部分居民小區和隔離酒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強調要全面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內蒙古工作組工作要求,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工作部署,切實把居民小區、隔離酒店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堅決堵塞防控漏洞,快速阻斷疫情蔓延,盡早徹底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3月1日晚,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包鋼在創美戴斯酒店督導隔離酒店管控措施落實情況。閆鑫攝

包鋼先后檢查了新城區水岸小鎮、如意小區、藝術廳北街社區、曙光社區,回民區縣府街吉利東巷,玉泉區朝暉小區、金青城小區,與各小區值守人員交流,了解包聯干部值班值守、小區夜晚管控、居民進出掃碼驗証等情況。了解到各小區都實施了嚴格管理,基本都在晚上十點鎖門,包鋼對大部分小區的管控措施給予肯定。他要求各區一定要強化居民小區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工作,切實落實好“外來人員一律不准進入,黃碼和紅碼人員一律不准進入,本小區人員進出一律查驗‘核酸檢測標簽’或核酸檢測証明,小區內一律禁止聚集”的臨時管控措施,堅決筑牢社區疫情防控安全網。要做好老舊小區資源整合,積極推廣節省人力物力、簡捷高效的防控措施,通過有效管控,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3月1日晚,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包鋼在浩翔酒店督導隔離酒店管控措施落實情況。閆鑫攝

集中隔離是切斷疫情傳播的重要環節。包鋼先后來到眾鑫酒店、大福酒店、創美戴斯酒店、浩翔酒店、柏雅酒店集中隔離點,檢查管控措施落實情況,向包聯干部、點位長詢問了解隔離點隔離人數、污染區和清潔區工作人員配備、核酸檢測、到期解除隔離流程等情況,並現場查看酒店布置圖、視頻監控等。他指出,各地區要把有豐富基層經驗的干部進一步充實到點位長崗位,各級包聯干部要切實負起責任,加強隔離酒店規范管理力度,合理配置酒店污染區、清潔區工作人員,切實加強酒店消防安全管理和被隔離人員規范管理,強化日常監管、消毒消殺、垃圾處理等工作流程,緊盯細節,嚴防漏洞,做到責任閉環、流程閉環,確保隔離點工作萬無一失。

市領導吳文明、馬丙全,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范志忠參加督導檢查。(李海珍)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