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關注民生

接羔保育正當時

2022年03月02日08:1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喂養羊羔。

  嗷嗷待哺的羊羔。

 趕羊入圈。

 可愛的羊羔。

  羊圈裡的羊群。

  人勤春來早,接羔保育正當時。在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腦木更蘇木阿莫吾素嘎查寶音家的羊圈裡,一群吃奶后撒著歡兒的羔羊為初春的草原增添了勃勃生機。

  據寶音介紹,他家春羔的成活率基本達到了99%。同時,在入冬前准備了3噸飼料,還有不少自己打的草料,可以安心等待今年返青。

  “從養殖改良羊以后,我家發生了很大改變,草料節省了很多,收入也高了。”寶音高興地說。

  據了解,內蒙古積極採取有效應對措施,認真抓好以接羔保育為重點的冬春季畜牧業生產,加強懷孕母畜的后期管理和仔畜的飼養管理,提高科學飼養管理水平,為存出欄穩定增長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1月份,全區大小畜產仔1053萬頭隻,仔畜成活率穩定在98%以上,接羔保育工作順利開展。

  與此同時,內蒙古實施肉牛肉羊提質增效行動,推廣“種養結合、為養而種、過腹轉化、農牧循環”的草畜一體化發展模式,構建牧繁農育、戶繁企育等專業化分工體系。還持續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積極推廣應用良種良法、支持優勢產區基礎母牛擴群增量、加快生產社會化服務體系建設,擴大肉牛、肉羊政策性保險試點覆蓋范圍,促進牛羊肉生產能力提升。(記者 韓雪茹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