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關注民生

曙光村:黨建引領謀發展 村民的日子很滋潤

2022年03月02日08:1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來到呼和浩特市賽罕區金河鎮曙光村的大棚種植區,村民李萬強正在大棚內忙著給葡萄葉掐尖。

  今年,他種植的反季節葡萄長勢良好,預計比蔬菜收入多3到4倍。而他常年種植的黃瓜、西紅柿更是能實現年均8萬元左右的收入。

  “這些都離不開黨和政府的幫助和關懷,隻要肯努力、肯奮斗,我們的生活一定會越來越好!”李萬強說。

  去年以來,曙光村黨支部緊緊圍繞“支部搭台、人才唱戲、群眾參與、百姓受益”的黨建工作思路,始終把人民群眾利益放在首位,依托資源優勢,為村民打造了實體農業蔬菜大棚,整合土地資源,改善土壤質量,調整種植業結構,引進新品種,進一步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村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一幅“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鄉村振興畫卷在曙光村徐徐展開。

  走出大棚,記者又來到村民潘貴蘭的家中。初春的暖陽洒滿整個房間,嶄新的“福”字映入眼帘,盛開的鮮花、整潔的客廳、干淨的衛生間……這些年,潘貴蘭一家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看到記者來了,她趕忙端茶倒水擺果盤。“現在的生活變化太大了,你看看這新房子!”潘貴蘭站在客廳中央,用手比劃著房間,饒有興致地說,“如今種地全部用機器,基本不費人工,輕鬆收入好幾萬元。現在我們能領社保金,還買了新轎車,用上了坐便器,我們和城裡人的生活沒什麼兩樣兒了!”

  曙光村黨支部書記高二忠向記者介紹,今年,村裡繼續為年滿18周歲以上的村民繳納失地農民養老保險金,全村年滿55周歲的女性村民、年滿60周歲的男性村民每月都能領到1700多元的社保款。“在今后的工作當中,我們將繼續沿著‘黨建引領謀發展’的思路,深入了解民情民意,認真為村民排憂解難,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讓村民的生活越來越有奔頭。”高二忠說。(記者 薛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