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完善入學政策二孩三孩可與兄(姐)同校就讀

2022年03月02日08:0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教育廳了解到,為積極回應群眾關切,落實國家優化生育政策,今年內蒙古完善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入學政策,鼓勵支持各地各校安排二孩、三孩與其在讀兄(姐)在同一所學校就讀。

  自治區教育廳基礎教育處負責人介紹,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入學一直以來堅持“學校劃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學”基本原則。近年來,隨著二孩、三孩家庭增多,一些家庭面臨因學校劃片發生變化導致二孩、三孩不能在同一所學校就讀,給家長帶來接送不便的難題。自治區教育廳聚焦人民群眾急難愁盼,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及時調整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入學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切實解民憂、暖民心。

  按照要求,凡因屬地學校劃片發生變化而產生二孩、三孩不能與其兄(姐)同校就讀的情況,符合“兄(姐)非擇校入學、目前在讀”條件的,家長均可提出“同校就讀”申請。雙胞胎、多胞胎家庭,在義務教育學校實行電腦隨機派位錄取、陽光分班時,還可提出雙胞胎、多胞胎捆綁派位申請。

  此外,自治區教育廳明確,因錄取學生自動放棄而產生的學位空額,各地各校要在未被任何學校錄取的有意向的各類優撫優待對象子女和已有兄(姐)在讀的二孩、三孩中優先進行補錄。(記者 劉志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