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疫情不退、我們不撤、逆風而行、無畏病毒”

2022年03月01日09:0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席卷而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賽罕區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隊全體民、輔警沖鋒在前,日夜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以高度的責任感堅守崗位,踐行初心使命。此次疫情暴發以來,賽罕區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隊嚴格落實上級部署要求,立足公安職能,主動作為、積極配合,全警動員、全力以赴,堅持以“最高政治站位”開展疫情防控人員排查、信息核查、應急備勤及社會面管控等工作,全力確保轄區平安穩定。

當前,疫情處於較為復雜時期,疫情防控更是處於關鍵階段,越是在這個時候就越需要有人能站出來擔當作為,賽罕區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隊民、輔警在接到上級指示以后,主動請戰,要求到第一線參加抗“疫”工作。他們中有30年警齡的老民警,也有不到一歲孩子的母親,更有帶病依然堅守崗位的他。他們挺身而出、英勇奮戰,“逆行”沖往防疫最前線。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治安管理大隊的女民警們也不懼風險、勇於擔當,積極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線,展現了“巾幗不讓須眉”的風採,書寫了動人篇章。

“喂!你好,請問你是社區工作人員嗎?我想到社區報到,參加小區疫情防控工作,我是共產黨員,也是一名人民警察。”這是治安管理大隊民警李彩清的一通電話。由於居住小區封控,對於已經從警30年的她來說,哪能閑得住,經過聯系社區並取得同意后,她就積極參與到了小區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動協助網格員維持核酸檢測秩序,給居家隔離居民送生活用品。

“彩清你也來參加疫情防控工作了?每次做核酸的時候你都在,從早上一直站到晚上,這大半夜的,女同志不容易呀!”做核酸的鄰居不時地說道。李彩清微笑著說:“我是人民警察,組織需要,我隨時都在……”

張曉嵐,是治安管理大隊的一名女民警,負責大隊內勤工作。在她從警生涯中,一直都是兢兢業業、努力工作,同事們經常可以看到她加班加點忙碌的身影。在疫情發生以來,她已經連續一個星期堅守崗位,作為一名治安內勤,每天面對大量、各類信息報送,加上一些常規性的日報、周報、月報、總結和臨時性事務,張曉嵐同志始終能夠做到有計劃、無遺漏。她注重對基礎工作的積累,每日認真處理接收到的每一份分文件,保障大隊上傳下達工作有序開展。

奮戰在一線的女民警還有很多人,在無聲中踐行著“警察藍”的使命,她們們奮力拼搏的身影正成為戰“疫”中最靚麗的“風警線”。

針對轄區當前疫情防控形勢,賽罕區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隊不斷調整工作思路和警力部署,採取有效措施,全力開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體民、輔警齊心協力,堅決克服麻痺思想,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以高度的敏銳性和責任感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此期間,民警對轄區20余家准備啟用的隔離酒店進行了特種行業許可証、消防合格証、監控、實名上傳系統以及治安等安全檢查。還按照上級指示要求配合賽罕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消毒消殺組開展相關工作。

為做好疫情防控數據統計工作,大隊內勤夜以繼日加班加點統計數據,為了信息准確有效,認真的對每條數據進行核查,從疫情戰役打響后就一直堅守在崗位。

進一步強化日常疫情防控工作落實。賽罕區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隊對進出的車輛一一進行排查,嚴格落實檢查制度,積極配合民兵、交警、路政等相關部門,從嚴從細的落實測溫、驗碼、登記、消殺等一系列日常疫情防控措施。在集中隔離酒店,安排多名警力 24小時值守,確保隔離點集中隔離酒店的安全。

治安管理大隊全體民、輔警將繼續發揚勇往直前、忠於職守、甘於奉獻的“蒙古馬”精神。(王宏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