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巴彥淖爾市司法局開展“迎接二十大、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大討論活動征求意見問卷調研活動

2022年02月28日12:09 | 來源:法治巴彥淖爾
小字號

為進一步優化司法行政系統法治化營商環境,充分發揮司法行政職能對法治化營商環境的規范、服務和保障作用,巴彥淖爾市司法局開展“迎接二十大、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大討論活動征求意見問卷調研活動。

調查問卷從企業和群眾對公共法律服務及法治需求和面臨的難點堵點出發,為加快建設覆蓋城鄉、便捷高效、均等普惠、智慧互聯的公共法律服務體系,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基本法律服務需求,主要涉及律師服務、公証服務、人民調解、法律援助、司法鑒定、仲裁、行政執法監督、行政復議、守法普法等相關領域的司法行政工作內容。司法行政工作人員在調研過程中,仔細詢問企業、商戶、在從事營商活動中遇到的“中梗阻”問題和“卡殼”環節,以及對改善和優化營商環境的訴求、意見等。

下一步市司法局將征求到的意見建議進行分類處理,並按部門職能劃分進行辦理分工,要求相關部門對交辦意見和建議進行對照檢視,研究、辦理和回復。並將辦理工作納入大討論活動工作清單,對工作完成情況進行跟蹤監督,確保所有意見和建議都能及時得到辦理和回復,做到“事事有回應,件件有落實”。全市司法行政系統將在制度政策、法律服務、行政執法等方面不斷創新,切實加大服務企業力度,優化營商環境,努力打造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法治化營商環境,切實有效增強企業和群眾法治獲得感,更好服務保障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帖娟)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