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巴彥淖爾市司法局召開“大討論”活動視頻督導調度會議

2022年02月28日12:06 | 來源:法治巴彥淖爾
小字號

自全區政法機關開展“迎接二十大、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大討論活動動員部署會以來,市司法局扛起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的重大政治責任,認真貫徹落實《全區政法機關“迎接二十大、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大討論活動工作方案》有關要求,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統籌安排,創新“12348”模式開展大討論集中學習活動。制定“1”個方案,繪制 “2”表1圖, 聚焦“3”個方面,立足“4”大職能,組織“8”種形式學習。實現挂圖作戰,分步實施,穩步推進,使活動有序有效開展,理論學習初見成效,為下一階段活動開展奠定了堅實的理論基礎。

制定一個方案 積極動員部署

召開專題會議安排部署“迎接二十大、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大討論活動,組織全體干部認真學習了《全區政法機關“迎接二十大、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大討論活動工作方案》,成立了“迎接二十大、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大討論活動工作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確保安排部署到位,領導到位,理論學習到位,為活動的順利推進奠定了堅實基礎。

圍繞三個方面 聚焦四大職能

舉辦“迎接二十大、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大討論活動專題讀書班,重點圍繞自治區印發的《學習讀本》。立足司法行政“一個統籌,四大職能”,聚焦“什麼是法治化營商環境”“為什麼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怎麼樣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三個方面開展專題學習。讀書班採取領導帶頭學、支部組織學、個人自覺學、工作之余學、周末討論會、專題培訓學,研討交流學,理論測試學等多種形式開展,分類別開展理論教學,不斷增強自主學習動力,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獲、學有所用。充分激發和調動廣大干部學習熱情和積極性,領導發揮“頭雁效應”,干部自覺比學趕超,集中學習收到良好成效,為開展好本次大討論活動奠定了堅實的理論基礎。

錨定一個目標 廣泛開門納諫

樹立被監督意識和認責意識,將開門納諫貫徹活動始終,以自我革命精神扎實開展好大討論活動。主動圍繞“提升公共法律服務質效 助力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梳理問題清單,通過“掌上巴彥淖爾”“法治巴彥淖爾”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向社會公眾發布《關於征集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意見建議的公告》,制定《巴彥淖爾市司法局“迎接二十大、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大討論活動調查問卷》廣泛征求社會各界意見建議,真正做到攻難點、解痛點、疏堵點、補斷點。

圍繞九個“是否” 深入對照檢視

下一步,市司法局領導班子、處級干部,將以身作則,率先垂范,聚焦影響法治化營商環境的突出問題,結合開門納諫征集到的意見建議,圍繞九個“是否”深入對照檢視。在做好交流研討的同時更加注重條線指導和系統推進,實行領導班子成員包聯指導旗縣區工作責任制,制定任務清單,並按照“周提示、旬結清、月督導”的方式推進落實,促進各項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到實處。強化對旗縣區活動開展的監督和指導,確保活動開展高效協同,上下一致,整體推進,取得實效,不斷提升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的能力和水平,用優異的成績向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獻禮!|(帖娟)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