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國內首個!內蒙古大學新增紀檢監察本科專業

2022年02月28日07:5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備案和審批結果。內蒙古大學申報的紀檢監察(專業代碼030108TK,法學)專業獲批新增本科專業,內蒙古大學成為全國首個設置該本科專業的高等學校。

  2021年以來,自治區紀委監委與內蒙古大學探索實踐紀檢監察學科建設,並於2021年3月挂牌成立了內蒙古大學監察官培訓學院。學院成立以來,自治區紀委監委高度重視學院的建設工作,把創建內蒙古大學監察官培訓學院作為建設政治素質高、忠誠干淨擔當、專業化能力強、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的基礎性、戰略性工程,高起點謀劃、高質量推進。

  內蒙古大學紀檢監察本科專業旨在培養既熟悉法學專業基礎知識,又具備紀檢監察理論知識和實踐能力,忠誠於黨、忠誠於紀檢監察事業,具有法治意識、責任意識,德才兼備、高素質的復合型、職業型、創新型專門人才,為全面推進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保障。

  目前,內蒙古大學已論証完成全面涵蓋專業核心課、方向課及實踐教學環節的課程體系設置,建設了包括《紀檢監察工作概論》在內的13門專業核心課程。在師資隊伍建設方面,學校將依托法學、馬克思主義理論、政治學、行政管理學等優勢學科,選派教師到實務部門開展專業實訓,選聘校外實務專家參與實踐課程教學,力爭把學院打造成為“立足區內、承接區外、引領前沿、爭創一流”的新時代監察官培訓基地。

  “我們將不斷完善紀檢監察本科專業建設,嚴把人才培養質量關,努力培育出適應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需要的紀檢監察人才。”內蒙古大學監察官培訓學院院長段計珍表示。(記者 白丹)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