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辦得好 |內蒙古巴彥淖爾:疫情期間就診遇困難 醫生來電問診幫解決

張聿修
2022年02月27日08:5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一位來自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的網友遇到了就醫困擾。

2月23日,網友在“內蒙古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 ”留言稱,自己於2月5日在巴彥淖爾市臨河區婦幼保健院就診,醫生診斷需要在20天后進行復診。但網友身在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由於疫情防控原因,無法前去就診。因此,她通過臨河區婦幼保健醫院的微信公眾號留言,想要進行網上問診,但多次詢問都未收到醫生回復,她十分著急,於是留言求助。

收到網友留言后,臨河區婦幼保健院高度重視,醫院客服部主任當即致電該名網友,對不能在網上開展相關醫療問診服務的原因進行了詳細解釋。醫院方答復,因臨河區婦幼保健院互聯網醫院目前尚未得到相關部門批准,故自2020年起微信公眾號網站問診功能暫停使用,無法在網上對患者給予診療,而是通過添加醫生個人微信號或電話咨詢的方式開展相關問診工作。

與此同時,臨河區婦幼保健院婦科主任主動打電話向網友詢問病情,並耐心細致的進行了問診服務。網友對辦理結果表示滿意,並在2月25日再次留言表示感謝:“感謝衛健部門的重視,解決群眾所需,也感謝臨河區婦幼保健院的及時反饋!”

自2022年2月內蒙古發生疫情以來,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並持續加強防控措施。為了拓寬群眾訴求、建議渠道,協助自治區有關部門深入了解基層群眾在疫情防控中面臨的各類問題,人民網聯合內蒙古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在“領導留言板”開設“內蒙古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 ”,傾聽建議,回應訴求。

疫情防控期間,如您在生產生活中遇到無法解決的急難愁盼問題,歡迎在這裡留言。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