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巴彥淖爾: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務服務環境

2022年02月26日07:4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現在辦理營業執照實在是太方便了,當天辦理當天就拿到了,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好,業務水平也高,真是太滿意了!馬上能裝修店鋪,如期開張營業了。”剛剛拿到營業執照准備開理發店的巴彥淖爾市臨河區小伙王熹科激動地說。

  2月7日,節后上班第一天,他就迫不及待地跑到巴彥淖爾市政務服務中心辦理營業執照。在工作人員耐心細致地指導下,各項業務辦理得很順利,當天就審核通過拿到了營業執照。這對於剛滿20歲的王熹科來說意義非凡,他離掙到人生第一桶金更近了一步。

  2021年,巴彥淖爾市建成並啟用了“綜合一窗”受理平台,並推動更多事項“一網辦”“一次辦”“掌上辦”“幫您辦”。目前,該市一體化平台認領發布政務服務事項1556項,發布特色專題79個,接入便民應用37個。“蒙速辦”APP共接入特色應用163個,實名注冊量增加到54.1萬人。統一設置“一件事一次辦”線下綜合窗口,細化完善了103個“一次辦”主題事項的辦事指南及流程圖,將審批鏈條上的多張部門申請表單整合為“一張表單”,實行“前台綜合受理、后台分類審批、統一窗口出件”辦理模式。相比改革前,市、旗縣區兩級791個“一次辦”事項辦事材料平均減少60.18%,辦理環節平均減少64.36%,辦理時間平均縮短45.07%。全市累計辦理“一次辦”事項14.2萬余件。設置“幫您辦”窗口24個,配備代辦幫辦人員165名(專職人員25名),累計為262個項目提供了代辦幫辦服務,助力項目加快落地開工。

  “您好!這裡是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請問有什麼可以幫您?”在巴彥淖爾市政務服務中心二樓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指揮調度中心,29位話務員正在緊張地忙碌著。該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全年無休,實行7×24小時值班制。

  據巴彥淖爾市政務服務中心政務服務管理科科長石燕飛介紹,2021年年底,按照自治區要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整合了全市12348法律服務專線、12349民政助老服務熱線在內的33條熱線,現已全部整合完畢。整合后的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業務范圍不斷擴大,專門受理該市的非緊急非警務求助類熱線。

  該市持續提升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服務水平,建立周匯總分析調度制度,累計接辦群眾來電20.8萬個,受理接辦訴求16.6萬件,辦結率98%,回訪滿意率96%。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獲評全國政務熱線最佳服務案例獎、全國服務企業滿意熱線優秀單位等稱號。

  巴彥淖爾市政務服務中心主任高原表示,新的一年,政務服務中心將進一步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加快推進“放管服”和優化營商環境步伐,努力提高全市“一網辦”“掌上辦”“自助辦”水平,實現網上辦理深度三級以上(含三級)事項比例達到85%以上,蒙速辦APP可辦比率不低於50%的目標。同時,還將不斷創新工作舉措,完善“全程網辦”“異地代收代辦”“多地連辦”等通辦模式,積極推行重點民生事項線下窗口周六日不打烊、延時服務等服務模式,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務服務環境。(記者 圖古斯畢力格)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