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烏蘭察布市335名醫護人員馳援首府

2022年02月26日07:4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烏蘭察布市衛生健康委聞令而動,積極統籌全市醫療資源,分四批次、組成335人馳援隊伍,火速集結、整裝奔赴呼和浩特市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呼和浩特市的疫情牽動著全區人民的心,一方有疫情,八方來支援!在接到指令后,該市衛健委連夜安排部署,全市衛生健康系統黨員干部、醫護人員紛紛申請提交“請戰書”,主動申請馳援呼和浩特,用實際行動兌現諾言、擔當使命。

  2月18日,該市衛生健康委緊急抽調組織30名疾控流調工作人員支援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流調工作。

  2月19日,該市抽調72名醫護人員組成醫療救治隊、8名負壓救護車司機、4輛負壓救護車緊急馳援呼和浩特。有不少隊員已經不是第一次出征了,其中醫療隊隊長汪英男,曾參加過支援滿洲裡的疫情醫治,她說:“接到出征任務后,我們立刻行動,一定全力以赴幫助呼和浩特盡快戰勝疫情。”

  2月20日,該市2名衛生監督執法人員、9名核酸檢測人員趕赴呼和浩特分別進行衛生監督執法及核酸檢測支援工作。衛生健康綜合行政執法支隊的李耀文、張新明將他們馳援呼倫貝爾疫情防控的實戰經驗梳理、細化后,重新運用到呼和浩特疫情防控督查中。

  2月21日,該市200名核酸採樣人員組成核酸採樣隊、14名醫務人員組成醫療救治隊趕赴呼和浩特開展支援工作。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這些醫護人員來到呼和浩特,便馬不停蹄開展核酸檢測、醫療救治、流調溯源等工作,大家堅信:“疫情面前,我們萬眾一心,一定能夠戰勝疫情。”(記者 皇甫美鮮 通訊員 師冰清)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