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錫林郭勒盟派出254人團隊支援呼和浩特

2022年02月25日08:0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全力支援首府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2月23日19時30分,錫林郭勒盟再次派出由93人組成的醫療隊連夜趕赴呼和浩特市。至此,錫林郭勒盟緊急派往呼和浩特市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團隊人數達到254人。

  23日晚出發的援助呼和浩特市醫療隊93名醫護人員分別來自錫林郭勒盟中心醫院、蒙醫醫院、婦幼保健醫院、安神醫院和3家旗縣醫院。有部分隊員已參與過支援湖北以及滿洲裡、二連浩特市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大部分醫務人員在2020年錫林浩特市新冠疫情中從事傳染病區確診患者救治工作。

  此前,為全力支持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錫林郭勒盟於2月19日至22日前后派出1名院感工作人員、2名衛生監督人員、20名核酸檢測人員、30名流調人員、100名核酸採樣人員等共153人赴呼和浩特市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為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提供強有力的衛生健康專業技術保障。該盟還另派了4輛負壓救護車和8名負壓救護車司機赴呼和浩特市參與患者轉運等工作。

  在接到自治區衛健委關於抽調流調隊伍支援呼和浩特市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緊急通知后,錫林郭勒盟疾控系統的骨干精英聞令而動、紛紛請纓,連夜集結,奔赴呼和浩特市馳援抗疫戰場。

  錫林郭勒盟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科李凡說,去年10月,我們參加了二連浩特市疫情處置,掌握了很多經驗。在此次的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支援中,我們將盡全力工作,為首府早日奪取疫情防控的勝利貢獻錫林郭勒力量。(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