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清水河縣:“敲門行動”讓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溫度

2022年02月25日17:37 | 來源:清水河組工在線
小字號

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呼和浩特市清水河縣從第一輪核酸檢測開始在全縣范圍內開展疫情核酸檢測人員排查“敲門行動”。全縣包括公安干警、網格員、村(社區)“兩委”班子成員、志願者、機關包聯單位干部在內的6350人次按照相關要求,聯動配合、分工負責、協同作戰,與時間賽跑,逐戶排查、逐一登記,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再敲門”,繃緊疫情防控安全弦

行動中,“敲門人”按照不漏一戶、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對全縣轄區范圍內居民小區、村戶、沿街商鋪等場所開展核酸檢測“敲門行動”,織牢織密疫情防控網,讓疫情防控更有“溫度”。據了解,截至2月23日下午,“敲門小分隊”已走訪排查 29130戶。

“勤宣傳”,凸顯排查防控主優勢

每到一戶,排查人員都會向村(居)民傳達中高風險地區信息和疫情防控知識,提醒村(居)民嚴格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的防控措施,提升村(居)民防控意識,筑牢防控思想防線﹔另一方面,通過“敲門行動”及時向村(居)民解讀上級關於當前的疫情防控政策,教育、引導村(居)民自覺做到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理性應對、科學防控。

“強號召”,推進防控排查常態化

在此也號召,“敲門行動”需要您的“暖心開門回應”。防控難關能不能平穩度過不僅僅是依靠工作人員,還要靠我們自己、身邊每一個人的配合和努力。您的每一次配合都是對我們工作的支持,您的每一次暖心開門,都是對疫情防控的理解......

疫情防控工作沒有旁觀者,更沒有局外人。希望轄區的村(居)民朋友從對自己也對他人負責角度出發,齊心協力、眾志成城,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扎實筑牢疫情防控線,共同守護我們的小山城!(郭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