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圖書館:搭建“連心橋”攜手抗疫情

2022年02月25日10:4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25日電 (王慧)疫情當前,呼和浩特市圖書館黨支部主動投身一線,協助包聯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及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為早日戰勝疫情貢獻力量。

疫情發生后,呼和浩特市圖書館的20多名黨員干部,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基礎上,由呼和浩特市圖書館黨支部書記、館長張浩如帶隊下沉包聯社區開展志願服務工作,並為社區捐贈了方便面、火腿腸、84消毒液、酒精、口罩等慰問品和防疫物資2000余件,助力社區抗疫。

粘貼一米線標識。呼和浩特市圖書館供圖

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做一米線、維持秩序……志願者們配合醫護人員入戶進行核酸檢測、核酸檢測樣品收集,全力做好核酸檢測中的每一項工作。

志願者當中,有一對“姐妹花”,她們雖然已經接近退休年齡,但是她們每天六點鐘准時到採樣點位做准備工作。一會兒拿著喇叭在小區內喊居民下來做核酸,一會兒又到街道周邊商鋪宣傳引導居民做好自我防護措施,引導居民及時到採集點進行採樣,維護現場秩序。這對“姐妹花”表示,作為黨員,這些都是應該做的,黨員就應該沖鋒在前。

在地勘院小區和全民健身中心檢測點位,6名黨員志願者全部身穿防護服,沖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六人組”成為互助小組,發揮團隊精神,在採樣點合理分工。登記、掃碼、疏導、發放標貼……他們合理安排流程、幫助大家節約採樣時間,避免人員聚集,現場有序採樣。這個團結的“六人組”在一線發揮著自己的光和熱,得到了小區居民的點贊。

堅守疫情防控一線。呼和浩特市圖書館供圖

在社區疫情防控一線,志願者們為一線人員送電暖氣、送暖寶寶,有的黨員全家齊上陣為一線人員送餃子、送奶茶。小小舉動顯大愛,呼和浩特市圖書館的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與社區採樣的醫務工作者搭起“連心橋”,為守護社區居民的健康奉獻著自己的力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