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走不了,就留下當個志願者

2022年02月24日13:12 | 來源:新賽罕V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對於奮戰在一線的青年志願者來說,無悔的青春就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無私奉獻、揮洒汗水,是在所有防疫人員的共同堅守中表達“青城決心”。

疫情來臨,賽罕區許多的青年力量為了盡快打贏這場疫情攻堅戰,也為了還青城一份平安寧靜,他們不怕危險、不怕辛苦,主動請纓要求去疫情防控現場做志願工作,選擇堅守一線,積極參與各項疫情防控工作。

醫護志願者劉志苗就是其中之一。她原本在青島市市北區社區衛生服務站工作,春節返鄉過年期間,由於呼和浩特市突發疫情,無法按時返回青島,於是主動聯系到了科爾沁社區書記雲叢生,於2月19日參與到了科爾沁社區第二輪核酸採樣工作中,成為一名疫情防控志願者。

2月21日,第三輪核酸檢測工作開始,和前兩天一樣,她早早地站在科爾沁社區核酸檢測窗口前開始了一天的防疫工作。她自豪地笑著說:“我本身就是一名醫務工作者,能夠參與到這次的防疫工作中,為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力量,我覺得是盡己所能、理所應當,同時我也為自己從事這份職業感到驕傲。”根據防疫保護要求,奮戰一線的防疫人員穿著整套的防護服,一天工作下來,劉志苗常常是滿身汗水。

在賽罕區,疫情期間有數不清的像劉志苗這樣的志願者勇挑重擔,面對疫情沖在最前面。劉志苗對記者說:“能夠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進行,我覺得非常地踏實,也覺得這份堅守特別有意義。既然我在防疫現場,就要盡自己最大的心為防疫出一份力,做到‘守土一方、平安一方’,這是我們的責任,更是我們的使命。我相信別的志願者也懷著這樣的信念。”

“劉志苗們”是在疫情期間默默堅守一方的廣大志願者的一個縮影,正是這些奮戰在抗疫一線的“最可愛的人”,將保護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頭,將遏制疫情蔓延擴散的責任擔在肩上,為了盡快阻擊疫情,選擇成為人民群眾的“守護使者”,勇敢無畏地奉獻。讓我們向這些無私奉獻的志願者致敬,說一聲:你們辛苦了!(田瑞峰、董雷)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