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賽罕區:“敲門行動”筑起疫情防控堅實防線

2022年02月24日13:10 | 來源:新賽罕V
小字號

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2月23日8時起,呼和浩特市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核酸檢測“敲門行動”。期間,賽罕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聞令而動,用實際行動筑起疫情防控堅實防線。

“您家裡有幾口人?都在家嗎?都做核酸了嗎?做了幾輪核酸?”記者在賽罕區烏蘭察布東路街道高院社區採訪中看到,工作人員正在上門詢問居民核酸檢測情況,每到一戶,工作人員都嚴格落實防疫措施,詳細詢問居民核酸檢測情況並認真記錄,看到工作人員認真負責的工作狀態,轄區居民紛紛點贊,並表示會全力支持核酸檢測工作。據了解,接到開展“敲門行動”工作任務后,高院社區黨委黨員干部聯合轄區派出所民警和志願者,全面開展“敲門行動”,通過敲門詢問、電話詢問的方式,核實轄區居民核酸檢測情況,對行動不便人員安排專人上門進行核酸檢測,並組織未檢測人員到指定地點進行核酸檢測,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嚴守疫情防控“安全門”。

“我們在行動前,連夜對轄區所有居民的前四輪核酸檢測情況進行核對,根據記錄台賬逐門逐戶敲門詢問,在工作開展當中,居民都非常配合,能得到居民的認可我感覺非常欣慰,我們也將繼續恪盡職守,做好疫情防控各個環節工作。”賽罕區烏蘭察布東路街道高院社區黨委書記郭敏莉介紹說。

這只是賽罕區開展“敲門行動”的一個縮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賽罕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在行動當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認真貫徹落實上級疫情防控各項決策部署,深入各居民小區,扎實開展核酸檢測“敲門行動”,全方位、全鏈條、全過程查漏補缺,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筑起疫情防控堅實防線。

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呼和浩特市疫情能夠早日結束,請積極主動配合工作人員的工作,如實提供您和家人的核酸檢測情況。沒有進行核酸檢測的人員,請主動到核酸檢測點進行核酸檢測。家中有年老、生病等行動不便人員,請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報告,工作人員將安排專人上門進行核酸檢測。(劉士瑒、董雷)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