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內蒙古赤峰市:意外傷害遭遇報銷難 醫保部門調查核實后解決

張聿修
2022年02月24日11:5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網友表示其父親於2021年12月14日牧羊時從高處墜落受傷,在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醫院進行手術治療,共計花費10萬余元。在2022年1月6日出院時被告知因花費過多,需要對醫保再次審核。直到2月10日,網友發出留言稱,出院尚未辦結,醫保也未報銷。

網友留言截圖。

留言發出后,赤峰市醫保局對該情況進行了調查核實,並對留言作出答復,因該網友父親醫療費用超出5萬元,根據《赤峰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無責任方意外傷害保險管理辦法》《赤峰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意外傷害稽查稽核細則》規定的無責意外傷害醫療費超出5萬元以上案件,商業保險公司應進行實地核查,需實地核查的,商業保險公司必須在25個工作日內完成核查報銷﹔存在有異議的案例,必須在45個工作日內完成報批、報銷。

赤峰市醫保局對網友留言進行答復。

人民網從赤峰市醫保局了解到,保險公司的核查人員在2021年12月15日前往醫院對患者進行了初步院內核查,核查結果為符合醫保報銷范圍。同時醫療費用超出5萬元,需要實地核查。但在實地核查過程中有當地居民反映網友的父親可能是在幫人修車時受傷,屬於存在有異議的案件,后經當地村委會証實患者確為放羊時掉入溝中受傷並出具証明。

據了解,保險公司已於2月7日完成實地核查,並於2月8日至15日進行了公示,公示期無異議。公示期結束后,保險公司立即通知了赤峰市醫院為患者進行醫保結算,並已通知到該名網友。

日常生活中,您遇到了哪些亟待解決的問題?歡迎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