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孟憲東在科左中旗調研時強調

聚焦中心任務 強化招商引資 狠抓項目建設 加快突破困局實現跨越追趕

2022年02月23日08:32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孟憲東深入科左中旗寶龍山精細化工產業園區科邁化工項目現場了解項目建設、科技創新、產品市場等工作。 記者 任杰 攝

  2月22日,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孟憲東到科左中旗調研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科左中旗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抓住高質量發展這一中心任務,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推進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工作,加快突破困局、實現跨越追趕。市領導莫日根巴圖、牛文俊參加調研。

  在科左中旗花吐古拉綠色農畜產品加工產業園區,孟憲東看規劃、聽匯報,詳細了解園區建設和項目入駐情況,現場研究解決項目推進存在的具體問題。他強調,要按照集中集聚集約發展要求,進一步優化園區產業布局,完善基礎設施功能配套,提升園區承載能力和要素保障水平,為項目順利入駐、健康發展提供有力保障。在地浸鈾礦開發及加工、恆達化工、科邁化工等地,孟憲東每到一處都深入生產車間和項目現場,了解項目建設、產業鏈延伸、科技創新、產品市場等工作,聽取企業對優化營商環境的意見建議。他勉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加強創新合作、依靠科技創新提升產品競爭力和產業發展層次,同時要把安全和環保作為企業的生命線,做到安全發展、綠色發展﹔叮囑當地要全力打造良好營商環境,主動回應企業關切,真心實意搞好服務,堅決做到守信踐諾,努力讓企業安心、舒心發展。

  調研期間,孟憲東主持召開會議聽取科左中旗工作匯報。他強調,科左中旗要牢牢抓住高質量發展這一中心任務,不氣餒、不懈怠,聚焦“招商為要、項目為王”不動搖,不斷激活存量、擴大增量,加快突破困局、實現跨越追趕。要明確主導產業培育方向,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在鞏固農畜產品加工產業、精細化工產業發展成果的基礎上,著力在培育壯大非資源產業上下功夫,盡快實現破題、形成產業生態。要下定決心明確工業經濟空間布局,把花吐古拉作為科左中旗未來工業發展的主陣地,著力加大投入、完善配套、優化環境,統籌推進寶龍山和保康工業項目建設發展。要把工業作為招商引資的重點,強化力量配備、細化任務分工,推動各方力量向工業聚合、各種要素向工業聚集、各項服務向工業聚焦,助推工業加快發展、早日實現突破。要堅決守住環保安全底線,嚴把項目入口關,壓實企業環保主體責任,完善園區環保設施,加強環保監管執法,努力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記者 任杰 管煒)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王佔國:不停診不拒診不退縮 打通疫情期間正常醫療服務綠色通道
  “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在呼和浩特市本輪本土疫情發生后,我們迅速召開了呼和浩特地區二級以上醫療機構的院長會議,提出了三個‘不’的要求:不停診、不拒診、不退縮,並確定醫療機構‘零拒診’‘零推諉’提供醫療服務‘零間斷’以及醫務人員‘零感染’四個零的工作目標,成立了由自治區和呼和浩特市兩級共同組建的正常醫療服務保障組,確保在疫情防控過程中,為封控區、管控區、隔離場所居民群眾以及防范區居民群眾提供醫療服務,暢通看病就醫綠色通道,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急救急需得到及時保障。”——2月22日晚,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副主任王佔國接受本報專訪。…
全區調派222名核酸檢測人員支援呼和浩特
  2月21日,記者從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了解到,目前內蒙古已從各盟市調派222名核酸檢測人員支援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 據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局長曹鐵軍介紹,2月18日,赤峰市20名、烏海市10名、巴彥淖爾市10名核酸檢測人員抵達呼和浩特市﹔2月19日,興安盟20名、通遼市20名、錫林郭勒盟10名核酸檢測人員抵達呼和浩特市﹔2月20日,烏蘭察布市9名核酸檢測人員抵達呼和浩特市,同日,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派出4名、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派出4名、內蒙古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派出3名核酸檢測人員支援呼和浩特市核酸檢測﹔2月21日,阿拉善盟10名、赤峰市60名核酸檢測人員抵達呼和浩特市﹔同日,鄂爾多斯市派出12名核酸檢測人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