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疾控專家:科學對待疫情,積極配合核酸檢測

2022年02月22日08:4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呼和浩特市本輪本土疫情形勢如何?市民應該如何做好科學防護?就市民關注的問題,2月20日,呼和浩特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慢性病防控科科長汪洋杰接受記者採訪。

  據汪洋杰介紹,呼和浩特本輪本土疫情的基因測序結果為德爾塔變異株,為新的境外輸入來源引發的一起本土疫情。目前,呼和浩特市正在開展重點區域、重點場所、重點人群的核酸檢測,正在加快排查,盡快摸清疫情的波及范圍,找出確診病例,及時遏制社區傳播擴散。

  汪洋杰提醒市民,要科學對待疫情,減少不必要恐慌,積極支持配合開展核酸檢測,確保家庭成員應檢盡檢,不漏一人。家中如有年邁老人、幼兒,不方便下樓做核酸採樣的情況,一定要及時與樓長、網格員等工作人員聯系。

  希望廣大市民主動落實個人防控責任,堅持做好個人防護,少出門、少聚集、加強健康監測。封控小區居民要嚴格落實足不出戶,做好健康監測,管控小區和其他區域人員也要減少出門、減少聚集,不串門、不聚餐。出門堅持規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線距離等良好衛生習慣。外出回家后一定要做好手部衛生,拆取快遞要做好消毒。家庭環境要做好通風,由於近來呼和浩特市天氣寒冷,可以適當在陽光較為充足的時間段進行通風10至20分鐘。

  此外,市民要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如有發熱、咳嗽等相關症狀,一定不要與他人接觸,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及時到發熱門診就診,盡量駕駛私家車,如距離較近可戴好口罩步行前往,減少搭乘公共交通和與人接觸的情況。(記者 王坤)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