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呼和浩特對隔離人員說:個性化需求盡量滿足 需照料的上陪護

2022年02月22日13:02 | 來源:呼和浩特新聞網
小字號

疫情下,目前,呼和浩特市隔離人員的生活如何? 2月21日16時召開的2022年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七場)發出了這些信息:嚴格落實隔離場所安全防護和內部規范管理各項規定,滿足隔離人員日常生活基本需求,盡量滿足個性化需求,對14歲以下兒童、70歲以上高齡老人以及重病需要照料的,安排1名陪護人員照料日常生活。

滿足日常生活基本需求 盡量滿足個性化需求

在隔離人員生活保障上,呼和浩特市加強了食品安全衛生監管,做到三餐及時送達,同時關注孕婦、兒童、少數民族等特殊群體飲食習慣,盡量滿足個性化需求。原則上按照單人單間單衛標准設置,24小時不間斷提供熱水,做到無線網絡全覆蓋,滿足隔離人員日常生活基本需求。同時,各隔離場所都建立微信服務群,盡可能滿足不同人群提出的生活、基本醫療需求,並與他們多交流多溝通,幫助他們釋放壓力、緩解緊張情緒。

滿足特殊人員照料需求 安排陪護人員照料日常生活

呼和浩特市每日對隔離人員進行健康狀況監測,詳細了解體溫、症狀、心理變化。對14歲以下兒童、70歲以上高齡老人以及重病需要照料的,安排1名陪護人員照料日常生活。同時,配備日常藥物,滿足基本診療和用藥需求。

嚴格管理隔離場所 安排專人做相關工作

呼和浩特市加強了對隔離場所的管理,遵循“影響面小、安全性高”原則,選擇符合隔離條件的場所,場所外圍設置明顯標識和隔離帶,場所內嚴格設置“三區兩通道”、垃圾暫存間等區域。

安排專人對隔離場所的水、電、氣、暖等設施設備進行安全巡視,安裝監控、門磁、限位器等必要設施,保障隔離人員人身、財物安全。每日對隔離場所地面、公共區域進行消毒消殺,及時安排專人收取涉疫垃圾,做到環境清潔衛生。

發布會上,呼和浩特表示,對全市隔離酒店統籌督導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將加大工作力度,精准分類施策,切實做好隔離場所保障服務工作。(記者 高金玲)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萬家燈火”是你們的NUMBER ONE!你們是呼和浩特的NUMBER ONE!
  疫情下,抗疫一線工作人員將呼和浩特的“萬家燈火”作為自己的NUMBER ONE!呼和浩特將抗疫一線工作人員的物資需求等作為呼和浩特的NUMBER ONE! 面對近日呼和浩特-26℃、-17℃的氣溫,大量抗疫一線工作人員在寒風中連續工作著,1個小時、3個小時、10個小時······ 這時,一些企業行動了起來,他們主動對接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捐贈物資﹔很多市民網上網下行動了起來,線下為抗疫一線工作人員送飯、送水,線上為抗疫一線工作人員打氣、加油······ 風很大、天很冷,心很暖! 2月21日16時召開的2022年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七場)上,呼和浩特再次通過媒體向堅守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表達了由衷得敬意與深深得感謝,並從防寒取暖、物資需求等多方面優先、全力保障抗疫一線工作人員需求。 必須清楚:各地區各類物資發放、庫存儲備情況 疫情下,呼和浩特在持續了解各地區物資需求,特別是一線抗疫工作人員的物資需求,摸底各地區、各部門的物資發放、庫存儲備情況。…
呼和浩特對隔離人員說:個性化需求盡量滿足 需照料的上陪護
  疫情下,目前,呼和浩特市隔離人員的生活如何? 2月21日16時召開的2022年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七場)發出了這些信息:嚴格落實隔離場所安全防護和內部規范管理各項規定,滿足隔離人員日常生活基本需求,盡量滿足個性化需求,對14歲以下兒童、70歲以上高齡老人以及重病需要照料的,安排1名陪護人員照料日常生活。 滿足日常生活基本需求 盡量滿足個性化需求 在隔離人員生活保障上,呼和浩特市加強了食品安全衛生監管,做到三餐及時送達,同時關注孕婦、兒童、少數民族等特殊群體飲食習慣,盡量滿足個性化需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