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烏海出台“八個嚴禁”“四個堅持”助力優化營商環境

2022年02月18日08:4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2月15日,記者從烏海市優化營商環境暨招商引資大會上獲悉,為深化作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烏海市面向黨員干部出台“八個嚴禁”和“四個堅持”規定,進一步規范廣大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行為,用實打實的工作舉措助力營商環境持續優化。

  據了解,“八個嚴禁”劍指嚴重破壞營商環境的8類行為。包括嚴禁有令不行,貫徹落實上級重大決策部署做選擇、搞變通、打折扣,工作挑肥揀瘦、拈輕怕重。嚴禁在位不為,當“躺平式”干部,不學習理論、不研究政策、不謀劃工作、不履行職責。嚴禁推諉扯皮,落實市委和政府工作部署踢皮球、打太極,對市場主體合理需求揪扯不清、悉而不決,對人民群眾合理訴求推脫怠慢、拖而不辦。嚴禁陽奉陰違、有口號沒行動、有姿態沒狀態、搞形式主義、做表面文章。嚴禁設租尋租、擅自設壁壘、提門檻、加環節,擾亂市場秩序,違規承攬工程、兼職取酬索賄受賄,甘於“被圍獵”。嚴禁任性用權,插手干預工程項目或市場主體生產經營,損害市場主體合法權益。嚴禁言而無信,在招商引資、項目建設過程中不兌現承諾,不執行政策、不履行合同。嚴禁“清”而不“親”,在市場主體全生命周期服務中搞“衙門”作風、耍“官老爺”做派、缺“店小二”精神,服務意識淡薄,對企業和項目不聞不問、刻意疏遠、袖手旁觀。

  與此同時,烏海市還要求黨員干部牢牢把握“四個堅持”,著力打造親商、助商、安商、富商的營商環境和親清政商關系。“四個堅持”既堅持協調聯動,切實打造受理解決企業困難問題的綠色通道。加強與“蒙企通”民營企業綜合服務平台、“12345”政務服務熱線、企業投訴服務平台的協調聯動,建立問題台賬。及時回應企業訴求。堅持暗訪督查,切實保障優化營商環境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實。組織專班常態開展暗訪督查,督促各區、各部門單位執行政策、落實措施、兌現承諾,推動各項優化營商環境的政策措施落地落實。堅持關愛激勵,切實打消黨員干部服務企業發展的思想顧慮。堅決落實“三個區分開來”,對在推動重大項目落地、促進企業加快發展中先行先試,在化解企業矛盾糾紛、解決遺留問題中擔當作為的,予以容錯免責。支持正常的政商交往,引導黨員干部放下包袱、靠前服務,做到“親”不逾矩、“清”不遠疏。堅持宣傳引導,切實營造全員參與優化營商環境的良好氛圍。組織開展媒體訪談、媒體問政等活動,強化媒體監督,促進職能部門改進作風、補齊短板,加大正面宣傳和反面警示力度,引導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到優化營商環境中來。(記者 郝飚)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