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孟憲東在中心城區調研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時強調

強化市政基礎 優化公共服務 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質

2022年02月17日09:37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孟憲東在金牛路道路工程和霍林河大街更新改造工程現場調研。 記者 邵南 攝

  2月15日,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孟憲東來到中心城區,實地調研城市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建設情況,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結合實際扎實推進各類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持續增強市政基礎支撐能力、公共服務供給能力,不斷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數和生活質量。

  市醫院新院區項目主體建筑已封頂,預計年內完成主體裝修。孟憲東進工地、看進度、聽匯報。他指出,衛生健康項目建設事關民生福祉。要積極做好項目復工各項准備,想方設法解決項目遇到的困難問題,確保項目如期復工、快速推進、早日投入使用,有效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健康生活需要。

  在甘旗卡路道路工程、金牛路道路工程、霍林河大街更新改造工程、大興路項目等地,孟憲東詳細了解工程進度,現場協調推進項目遇到的重點難點問題。孟憲東指出,城市道路暢通工程是城市發展的基礎性工程。有關地區和部門要高度重視,把道路建設與市民出行、產業培育、城市發展等有機結合、綜合考慮,統籌謀劃實施方案設計、建設施工、管養維護等工作,不斷完善城市路網體系,讓城市更暢通、群眾更受益。

  孟憲東非常關心城市公共服務項目建設進展情況。在新城第二小學建設項目、新城區幼兒園建設項目,他認真聽取項目情況匯報,強調要優化公共資源配置和公共服務供給,精准提供教育、醫療、住房、養老、托幼等公共服務。在城市森林公園康養社區、新工二路東部產業園區綜合開發等建設項目,他強調要創新城市建設經營理念,堅持產城融合,強化招商引資,積極探索創新城市開發建設新路徑、片區綜合開發新模式,有效激發城市開發建設新活力。在城北熱源廠項目一期,他鼓勵項目實施方進一步解放思想,主動加強與央企合作,加快項目實施進度,著力為城市發展提供熱源保障,助推城市綠色低碳發展。

  孟憲東在調研時強調,有關地區和部門要以完善基礎功能、強化支撐能力、提高宜居水平為主攻方向,千方百計實施“雪中送炭”項目、量力而行解決“錦上添花”工程,分重點有步驟地實施片區開發,有序推進公共服務設施建設,著力建設更有實力、更有品質的區域中心城市。

  市領導張鴻福、莫日根巴圖、牛文俊,科爾沁區、開發區和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陪同調研。(記者 邵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