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55部作品榮獲全國各類文藝獎項

2022年02月17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內蒙古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八屆七次全委會在呼和浩特召開。人民網 王慧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17日電 (王慧)2月17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八屆七次全委會在呼和浩特召開。據悉,2021年自治區涌現了大量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優秀文藝作品,經內蒙古文聯及各文藝家協會推薦,共有55部作品榮獲全國各類文藝獎項。

據介紹,內蒙古舞蹈家協會選送的作品《浪漫草原》榮獲中國舞蹈荷花獎,內蒙古雜技家協會選送的魔術節目《騎手與繡娘》榮獲中國雜技金菊獎,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榮獲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最佳劇目獎”和“最佳導演獎”,內蒙古電影家協會選送的電影《哈日夫》榮獲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導演處女作兩項提名獎,電影《守望相思樹》榮獲北京國際電影節民族電影“最佳創意影片”獎,電影劇本《一字之差》榮獲夏衍杯優秀電影劇本評選“成長電影劇本”獎,散文集《縱馬草原》榮獲第九屆“冰心散文獎”,散文集《遷徙記》榮獲第三屆“三毛散文獎”,報告文學《額濟納河畔》榮獲第八屆“徐遲報告文學獎”等。

同時推薦選拔自治區多位作家藝術家和多部作品入選中宣部、中國文聯組織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文藝活動,充分彰顯了新時代自治區文藝創作的水平和成就。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