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烏海:總金額1312.6億元的32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

2022年02月16日08:3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2月14日下午,在烏海市2022年招商引資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總金額1312.6億元的32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

  此次集中簽約的項目涵蓋新材料、新能源、生態環保、高端精細化工、智慧物流、現代農業、服務業、文化旅游、房地產多個領域。其中,新材料類項目有5個,總投資613.7億元,包括由山東聯創產業發展集團、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江西黑貓炭黑共同投資建設的鋰電池新材料低碳產業一體化項目,國軒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鋰電池新材料生產基地項目,天誠穿越半導體材料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新型顯示光電半導體材料與器件產業化項目等。這些項目建成投產后,將加快促進新材料產業集群發展,為烏海市打造經濟增長新引擎。同時,新能源類項目包括7個,總投資490.9億元,包含江蘇興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氫能源產業一體化項目,東方希望集團投資建設的光伏全產業鏈項目,內蒙古東源科技投資建設的10GW單晶電池組件項目,大唐集團投資建設的海南區二貴溝300MW礦區綜合治理光伏項目等,這些項目建成投產后,新增產值有望突破800億元,將有力助推烏海市打造以風光氫儲用一體的新能源產業基地。

  為保障重點建設項目穩步推進,烏海市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一切圍著項目轉、盯著項目干,堅定不移抓好項目建設,建立“一個項目、一位領導、一個專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個一”工作機制。推行重大項目“任務上牆、挂圖作戰、打表推進、按月公示”和“紅黑榜”管理。烏海市還強化“政府圍著企業轉,企業有事馬上辦”服務理念,完善辦事指南,提供套餐式服務,實行項目集中審批、並聯審批、聯合勘驗、無償代辦,推廣容缺后補、綠色通道、一窗辦理等措施,推行惠企便民公開承諾,開展“減証便民”行動,實行証明事項告知承諾制,真正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務,確保項目引得來、留得住、發展得好。(記者 郝飚)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