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杭錦后旗:“眾籌”見效益 分紅惠村民

2022年02月16日08:4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經過兩年的共同努力,合作社逐步走上正軌,今天是我們第一次分紅,最少的1500元,最多的2萬余元,我相信今后的分紅會越來越多……”近日,在巴彥淖爾市杭錦后旗三道橋鎮和平村合作社脫貧戶收益幫扶大會上,村黨支部書記邊俊峰興奮地說。當天,30戶脫貧戶喜滋滋地領到2021年的入股分紅現金紅包。

  天氣雖然寒冷,但三道橋鎮和平村黨群服務中心裡卻是暖意融融,一沓沓嶄新的百元大鈔整齊地放在桌上,參與分紅的30名脫貧戶排隊領取,臉上滿是笑容。據了解,當天共為30名脫貧戶發放分紅資金8.4835萬元。

  39歲的張小霞因三級肢體殘疾不能從事重體力勞動,家中生活拮據。她領取到1500元的干股分紅后特別激動:“感謝黨和政府對我們全家人的關心,以后我要更努力地生活,不辜負大家對我的關心和關愛。”

  村民蘇記平是領取分紅數額最多的人,他領取到2.2563萬元的土地入股和資金入股分紅。“有了邊書記的帶領,我們對未來的日子更有信心了!”蘇記平說。

  2020年4月,在邊俊峰的帶領下,杭錦后旗眾誠牧業合作社開工建設,合作社推行“黨建+合作社+村民”的模式,由村“兩委”和黨員帶動全體村民入股,以眾籌的方式建設標准化奶牛養殖場。村民們以資金和土地入股,對於生活較困難的30戶村民,合作社幫扶每人1萬元的干股。“每入股1萬元就可得到1500元的分紅,現在我們終於實現了當初的承諾。”邊俊峰介紹,“今后我們還要將更多的困難戶和高齡老人納入合作社的發展計劃中。”

  不光村民有分紅,村集體經濟也能從中得利,和平村黨支部計劃將村集體經濟中的部分資金入股到合作社,進一步壯大村集體經濟。“目前,合作社二期工程正在建設中,我們將繼續按照‘黨支部+合作社+村民’的方式,讓更多村民享受發展紅利,加快鄉村振興步伐。”邊俊峰說。(記者 薛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