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二連浩特

二連浩特鐵路口岸:“鋼鐵駝隊”再創進出口運量及接運新高

2022年02月14日09:2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據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集團公司二連車站日前消息,2021年二連浩特鐵路口岸共完成進出口運量1605.10萬噸,連續第二年突破1600萬噸大關﹔接運出入境中歐班列2739列,同比增長15.1%,再創歷史新高。

  二連浩特口岸是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中蒙俄經濟走廊”上的重要節點城市、中歐班列中線通道的唯一出入境口岸,也是國內貨物出口蒙古國、俄羅斯及歐洲的重要通道。2021年,二連浩特口岸受境外疫情影響,疫情輸入風險持續存在,口岸防控形勢情況復雜。10月中旬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在二連浩特突發,給口岸鐵路運輸帶來巨大考驗,二連車站強化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防止疫情通過鐵路運輸渠道輸入傳播,全力確保鐵路口岸正常運輸。

  目前經二連浩特鐵路口岸進出境中歐班列運行線路已達54條,進出口商品種類增加到100余種。一列列中歐班列就像是“鋼鐵駝隊”,源源不斷地向世界傳遞著合作共贏、互惠互利的信號。(記者 巴依斯古楞 通訊員 梁曉虹)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