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這個春節“文藝范兒”十足

2022年02月12日09:14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虎年冬奧花正開》《冬韻》《不一樣的花開》……大年初六早上,內蒙古美術館裡迎來了一批小觀眾,幾位家長領著蹦蹦跳跳的孩子走進“一起向未來·我為冬奧來添彩”兒童主題畫展展廳,認真觀看一幅幅作品。

  “聽說春節期間內蒙古美術館有畫虎展和冬奧會兒童主題畫展,我們幾個家長就相約帶著孩子來觀展。2月4日北京冬奧會開幕,孩子們看了開幕式很興奮,今天又參觀了兒童畫展,更是激發了他們的創作熱情,都說回去也要畫一幅畫,為冬奧會加油助威!”家長王濤觀展后對記者說。

  虎年春節,內蒙古美術館精心策劃推出六大展覽:天下黃河——中國百名油畫家主題作品展、“一起向未來·我為冬奧來添彩”兒童主題畫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館藏作品展、“物·語”全國中青年綜合材料繪畫作品巡回展(內蒙古站)、“此心安處”范治斌水墨作品回鄉展、“虎兆祥瑞·郝建武畫虎展”。展覽緊扣時代主題,聚焦多元創作,展現內蒙古美術界辭舊迎新、蓄力新年、共賀新禧的美好祝福。

  “好多年沒有在呼和浩特過年了,沒想到家鄉的春節‘文藝范兒’十足。虎年春節,在美術展覽中享受藝術之美!”從外地回呼和浩特市過年的連潔,參觀完展覽后,在微信朋友圈發出這樣一段感言。

  春節期間,不少市民走出家門,通過參觀展覽、看電影等休閑活動豐富假期生活,內蒙古美術館成了時尚“打卡”地。市民在濃厚的藝術氛圍中度過了“文藝范兒”十足的新春佳節,在家門口享受了一場文化視覺盛宴。據內蒙古美術館工作人員介紹,從正月初三到正月初六,內蒙古美術館共迎來3000余名觀眾參觀、游覽。(見習記者 馬芳)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