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寒天氣多車多人被困野外 馬背警隊緊急救援

2022年02月07日12:01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2年02月07日12:01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0條新聞

2月5日,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烏拉蓋管理區北部邊境地區出現風吹雪天氣,呼倫貝爾市、興安盟往來錫林郭勒盟的重要通道X502公路18km-35km近17公裡的路段出現雪阻情況,多車多人被困野外。

駐守在當地的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烏蘭哈達二線檢查站的馬背警隊民警聞訊展開救援,因部分道路車輛難以通行,民警們隻能騎著馬背上鐵鍬前往現場。據了解,從5日早10時30分到晚21時,當地持續出現風吹雪天氣,室外氣溫一度達到-30℃,伴隨7級左右的大風能見度不足5米,這給救援工作帶來了極大挑戰。從呼倫貝爾市鄂溫克旗前往錫林郭勒盟東烏珠穆沁旗的蘇某(蘇和巴特爾)一車4人晚18時被困,因被困地點手機沒有信號他頂風冒雪到2公裡外的山頂發出了求救信號。與其同地點被困的達某(達西道恩德布)3人所乘車輛出現燃油耗盡報警,車輛也斷電熄火,當馬背警隊民警趕到現場時他們已經被困野外近3小時。民警用應急電源將車輛引擎重新啟動,並將被困人員帶回警隊取暖安置,凌晨1時左右在當地交通局鏟車的推雪開道下幾人成功離開現場。

據了解,當日警方連續救援近11小時,共救援被困車輛22台55人。烏拉蓋管理區交通管理部門也出動了大型機械參與道路搶通,6日凌晨1時道路全部打通,被困人員全部安全離開現場。警方提示:群眾出行前應關注天氣預報,未知道路不要冒險前往,遇險及時報警求助。(格日勒朝克圖)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