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二連浩特

二連浩特鐵路口岸恢復大宗貨物進口

2022年02月04日09:0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一列滿載著進口鐵礦石的貨物列車進入二連浩特鐵路口岸,這標志著二連浩特鐵路口岸再次恢復辦理鐵礦石、煤炭等大宗貨物進口業務。

  為有效阻斷境外疫情通過進口貨物傳播,按照二連浩特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要求,自2021年11月28日起,二連浩特鐵路口岸暫停進口非集裝箱煤炭、鐵礦等貨物。隨著該口岸完成寬軌入境噴淋消毒設備改造,引進專業消殺公司對進口貨物消殺,構建口岸地區“三道防線”,經自治區、錫林郭勒盟復工復產驗收組復核,二連浩特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決定恢復鐵路口岸鐵礦石、煤炭和敞車裝運的袋裝貨物進口業務。

  據了解,鐵礦石、煤炭等貨物一直是二連浩特鐵路口岸的主要進口物資,佔該口岸進口貨物總量的70%以上,恢復進口后對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將起到積極推動作用。(記者 高慧)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