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佔山代表:積極融入包頭市戰略資源和現代裝備制造基地建設新浪潮

2022年01月24日09:3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今年自治區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統籌推進東中西部差異化協調發展。其中,談到了支持包頭建設戰略資源和現代裝備制造基地。對此,自治區人大代表、內蒙古北方重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王佔山表述了自己的思考與認識。

  “作為中央駐區企業,內蒙古北方重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落實工作部署,搶抓新發展機遇,積極融入包頭市戰略資源和現代裝備制造基地建設新浪潮,聚焦裝備制造、特種材料、礦用車等優勢產業,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全力開創發展新階段。堅持傳統制造業轉型升級,堅持科技創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強化科技創新在企業發展的核心作用,著力在產業鏈‘強鏈條、補短板’上下功夫,全力推動產品和產業升級,打造在國家戰略層面有影響力的國之重器,為國家和自治區特種材料、現代裝備制造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王佔山說。

  在介紹企業下一步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舉措時,王佔山興致勃勃:“我們要在解決特種材料領域‘卡脖子’問題上有新擔當,要在產品研發、技術研究上有新作為。為自治區特種材料產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為自治區貢獻一個世界級高端裝備制造業品牌,把內蒙古‘智造’這張名片打造得更加靚麗。”(記者 郭惠超、王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