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出台20條服務保障措施 助力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

2022年01月23日12:1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月23日電(張聿修)1月23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和審議內蒙古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楊宗仁作的內蒙古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李琪林作的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中指出,2021年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助力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落實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出台20條服務保障措施,公開發布9個典型案例,以法治方式落實政策、保護權益、激勵創新。

持續深化煤炭資源領域違規違法專項整治,累計督促追繳國有財產損失61.58億元。切實加強產權司法保護,起訴侵犯知識產權犯罪37人,起訴國家工作人員侵害民營企業利益的貪污賄賂犯罪135人。對企業負責人和關鍵管理、核心技術人員涉罪案件,依法審慎採取強制措施,不捕不訴1089人,變更羈押措施975人。持續開展“挂案”專項清理,清理完成39件涉民營企業久拖不決刑事訴訟案件,助力企業放下包袱、放心發展。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