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包頭公安:汲取百年黨史偉力 竭誠為民辦實事

2022年01月19日11:2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包頭公安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總要求,加強統籌謀劃,抓住關鍵節點,創新方式方法,強化問題整改,持續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上下功夫,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包頭公安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堅持人民至上的永恆主題,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奮力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包頭公安發布預警攔截信息187萬余條,電話阻斷攔截14萬次,緊急止付1.6萬次,止付金額達7.9億余元,為老百姓的“錢袋子”加上一道堅固的“安全鎖”。

好事辦好、實事辦實。包頭市各級公安機關積極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廣大民警輔警在深入落實“網上辦、馬上辦、一次辦”要求的基礎上,主動上門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真正把好事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

12月15日,昆區公安分局鞍山道派出所戶籍室工作人員攜帶辦証儀器,主動來到轄區的群眾徐某家中,為其身患腦癱、行動不便的女兒登記身份信息,採集照片,辦理身份証。

舉辦首屆公安“十佳惠民工程”評選,全面實行“零門檻”落戶、無房本落戶,為9800余名群眾辦理了落戶手續。緊急送傷病者就醫、幫助失散40年男子尋親、安裝防盜門等千余件“急難愁盼”得到解決。

成立市公安局優化營商環境服務中心,先后推出28項便民惠企服務舉措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十條舉措,建成“24小時公安智慧自助服務廳”“24小時無人警局”和3個無人車管所,實現24小時服務不打烊﹔整合公安業務窗口,實現“一警多能、一窗通辦”﹔推出窗口單位“六日上班,節日無休”和居住証“即來即辦、立等可取”等親民、惠民、利民舉措,最大限度方便人民群眾。

在黨史學習教育催生下,廣大公安民警、輔警無私奉獻、忘我奮戰在戰疫情、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的第一線,他們用汗水、鮮血乃至生命守護了城市安寧、踐行了初心使命、詮釋了忠誠擔當。2021年有2個集體被公安部授予一等功,512名民警受到記功嘉獎......

乘勢而上開新局,揚帆起航再出發。包頭公安將繼續聚力打造“五型公安”,全力護航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王文山)

(責編:苗陽、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