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包頭市揭榜挂帥項目全面啟動

2022年01月17日09:36 | 來源:《包頭日報》
小字號

   1月10日,在自治區科學技術廳組織的首批揭榜挂帥項目簽約儀式現場,包頭市征集推薦的5項揭榜挂帥項目與9家企業和科研院所簽署技術攻關“軍令狀”,協議總金額達7100萬元,爭取自治區科技資金支持額度將達2000萬元以上,佔自治區總額的37.4%,位居各盟市首位。

  “揭榜挂帥”是新型的科技計劃項目組織形式,把需要解決的關鍵核心技術項目用“科技懸賞”形式張出榜來,面向全國征集解決方案。包頭市5項簽約項目中,需求單位為中核北方、北方股份、弘元新材料等企業,揭榜單位全部為自治區外的企業和高校院所,如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浙江大學硅材料重點實驗室、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此舉可有效吸引外部創新資源,持續推動“科技興蒙”行動在包落實、不斷深化。

  與此同時,包頭市緊密圍繞“四基地兩中心一高地一體系”發展定位,聚焦區域性創新中心建設,出台了《包頭市科技計劃“揭榜挂帥”實施辦法(試行)》,並於今年1月6日起全面征集揭榜挂帥項目,大力吸引全國優勢科技資源,突破制約包頭市重點產業領域發展的關鍵核心技術難題、前沿技術發展瓶頸,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不斷激發科技創新潛能,為現代化新包頭建設全面賦能賦智。(記者 郭健 實習生 劉欣妍)

(責編:苗陽、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