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榮獲“2021中國領軍智慧城市”獎

2022年01月17日08:4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第二十三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活動2021亞太智慧城市發展論壇在深圳舉行。呼和浩特市憑借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設方面的豐碩成果,榮獲“2021中國領軍智慧城市”獎。這是呼和浩特市躋身“2021城市數字化轉型百強榜”“2021城市數字化治理百強榜”雙榜百強,以及全國首批“千兆城市”后獲得的智慧城市建設又一殊榮。

  據了解,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是經國務院批准的國家級、國際性的大型科技展會,是中國高新技術領域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被譽為“中國科技第一展”。此次“2021中國領軍智慧城市”共有南京、南昌、深圳、蘇州、武漢、長沙、濟南、呼和浩特、張家港等23個城市入選。

  近年來,呼和浩特市搶抓數字時代的戰略機遇,將新型智慧城市建設上升為城市發展戰略,在智慧青城建設進程中屢創佳績。2021年1月20日,呼和浩特城市大腦正式上線運行,構建形成了首府智慧城市“1+4+N”的建設體系。經過11個月的不間斷建設,12月21日,城市大腦2.0升級上線,迭代了眾多升級功能與應用,實現綜治、城管、停車、抗疫、共享單車等15個智慧應用一雲匯集、數據一屏統攬,建設形成城市感知一張圖、市域治理一張網、生態保護一屏障、數字生活一入口等精細化、智慧化城市治理場景。(記者 劉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