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時政

自治區政府召開全體(擴大)會議

王莉霞主持 

2022年01月17日08:3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月1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全體(擴大)會議,研究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安排部署當前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政府向人民代表大會報告工作是法定職責,也是接受人民監督的重要形式,體現的是政府對人民的庄嚴承諾。要仔細梳理、認真吸收各方面意見建議,集思廣益、群策群力,確保政府工作報告符合黨中央精神和自治區黨委要求、讓全區人民滿意。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是我們學黨史、悟黨史、用黨史的根本遵循,必須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持續推進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

  會議強調,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十四五”規劃進入全面實施的重要一年,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義。各地各部門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緊扣全年目標任務,聚焦聚力抓項目,盯進度、列清單、往前趕,定期調度,以非常舉措、更大力度推進項目建設,努力實現開門穩、開門紅。要聚焦聚力防風險,統籌發展和安全,全力抓好財政金融、安全生產、房地產領域風險隱患排查化解,尤其是要科學有力抓好疫情全鏈條精准化防控,做細做實口岸疫情防控,以最高的警惕性、最強的責任感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歲末年初,各地各部門要嚴格按照自治區黨委和政府部署要求,認真落實各項社會救助政策,真心真情關愛困難群眾。要全力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工作,保障好群眾節日消費需求。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強化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深入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加強應急值守,確保節日期間社會大局穩定、群眾平安祥和過節。(記者 章奎)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