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全區首家24小時在線互聯網醫院上線

2022年01月17日08:4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月15日,全區首家開展24小時在線問診的互聯網診療服務平台——內蒙古自治區中醫醫院互聯網醫院正式上線。

  據了解,患者通過互聯網醫院網絡診室可以實現與專家醫生“面對面”咨詢,復診開藥,門診繳費充值,核酸檢測預約、報告查詢,處方流轉、藥品配送到家,全程慢病管理等醫療服務。還可以建立完整的個人雲電子病例、雲影像,以便隨時查看相關信息。該院300多位醫生將陸續開展線上服務。互聯網醫院的藥品價格也與醫院藥房保持一致,目前已上線多種藥品,並接入合規社會藥店開展處方流轉,推進醫、藥分家。結合患者的需求,同步上線了病例郵寄、住院一日清單、停車信息、訂餐送餐、陪護咨詢等貼心服務。

  此外,互聯網診療系統還搭建了中醫藥健康文化知識傳播平台,名醫直播課堂、健康養生視頻將同步上線,滿足受眾的健康文化需求。

  醫院每天將會有固定醫生排班開展雲診室出診工作。每月的雲診室排班表可以在“內蒙古自治區中醫醫院”微信公眾服務號中查詢。患者可以在診前、診中、診后隨時問診,醫生會給出合理性解答和建議。

  當日,該互聯網醫院還開展了線上義診活動,6位專家為患者線上答疑解惑。(見習記者 王坤)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