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村在景中立 景在村中現

2022年01月13日08:5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雞鴨在院子裡享受冬日陽光。

  靜靜流淌的海流圖河。

  海流圖河岸邊一景。

  晾晒玉米揚場歸倉。

  冬日裡寧靜的神水台村。

  遠處的稻田蓋上了厚厚的雪被,雞鴨在院子裡嬉戲,農戶悠閑地將剝好的玉米歸倉……冬日的神水台村暫時告別了熱情的游客,回歸寧靜祥和。

  神水台村位於鄂爾多斯市烏審旗嘎魯圖鎮西部,地處蒙陝交界中心位置,黃河二級支流海流圖河穿境而過。近年來,村子的面貌通過人居環境整治、數字鄉村建設等工程建設煥然一新。同時,立足特殊的區位優勢和團結水庫、海流圖河豐富的生態資源,該村將水稻集中連片成“稻海田園”,打造了有機水稻觀光基地,還建起了花果採摘園、兒童戶外網紅游樂場、兒童濱河嬉水游樂場,一個景在村中、村融景中的美麗休閑鄉村躍然眼前。

  依托“高顏值”,村子形成了集休閑旅游、餐飲、民宿體驗、農畜產品展銷為一體的發展模式。全村從事旅游業200余人,人均可支配收入近3萬元。村子先后被評為“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全國鄉村治理示范村”。(記者 霍曉慶 通訊員 韓敏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