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虎豐一期鐵路開通首發 錫林郭勒盟再添進京貨運新通道

2022年01月12日08:3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月11日11時,隨著汽笛一聲長鳴,虎豐一期鐵路首列運輸煤炭的貨運列車緩緩駛出錫林浩特火車站,標志著錫林郭勒盟又打通了一條新的進京鐵路貨運通道,此舉在該盟鐵路建設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

  虎豐一期鐵路與京通線虎什哈站接軌,是錫林浩特至京津冀地區最短路徑的鐵路貨運通道,也是錫林郭勒盟“通疆達海”鐵路網建設的重要樞紐路段,總投資1.6億元,於2021年4月正式開工建設,歷時8個月建成開通,該鐵路加強了與京通、集通、唐包3條干線鐵路的聯系,擴大了路網范圍,對於服務沿線地區經濟建設起到重要作用。同時,該鐵路的建成通車,為錫林郭勒盟綠色農畜產品、礦產資源、建筑材料等大宗貨物運銷京津冀等地區,開辟了便捷直達的鐵路新通道,對推動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和服務“一帶一路”均具有重要意義。

  下一步,錫林郭勒盟將抓住國家適度超前開展基礎設施投資的機遇,加快補上交通基礎設施短板,並作為擴大有效投資的重要抓手和經濟穩進提質的重要支撐,年內加快推進太子城至錫林浩特鐵路、集通鐵路電氣化改造等重點鐵路項目建設,著力構建“北開南聯、通疆達海”的現代化鐵路網,為全盟高質量發展夯實堅實基礎。(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